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通过提升党员干部“三个能力”,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强大凝聚力,为该行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提升学习能力。当前,农发行业务发展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不论是新问题还是老问题,要认识透、解决好,就必须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党员干部要勤于思考,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经常思考、谋长远、促发展的实招,防止遇事无策、陷于被动。要善于总结,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把握正确方向,遵循客观规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得心应手地处理问题、干好事情。

  提升创新能力。党员干部要熟悉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多谋善断,用创新的思路谋发展,用创新的精神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难题。要加强对全局性、长远性、政策性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举措。

  提升执行能力。业务增长好坏、项目进度快慢、工作质量高低、活动效果优劣,关键看担当、看执行、看落实。党员干部要完善以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绩效考评制度,增强执行上的目标动力。(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