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全辖特色党建品牌宣传展播活动的通知》精神,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农发行栖霞市支行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年”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模范作用,在该行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红心向党,倾情农发”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建设目标:围绕“夯实基础年”建设,以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为落脚点,以开拓创新、服务大局为基本原则,把业务发展和创建党建品牌作为新时期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效载体,着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工作精品,展示良好形象。强化该行党员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该行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开创该行党建工作新局面。

  品牌内涵:紧紧围绕“规范、精细、透明、高效”的要求,树立“党建业务一体化”的新理念,继续深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该行员工中大兴学习之风,大兴争先之风。积极发挥农发行与农村、农业、农民之间的桥梁作用,依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抓好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发现挖掘优秀人才,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借助“夯实基础年”阶段性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以完善和规范党建工作,促进该行业务发展。

  培育发展:拓宽“三农”产业发展的新思路,自觉加强对党的认识和归属感,自觉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有效的结合起来,帮助该行员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发活力,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将该行的发展与栖霞市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展现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真正做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

  总结提升:紧紧围绕该行中心工作,以业务发展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日常工作同党建品牌建设活动融合起来,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该行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品牌建设更具有该行特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黄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