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的普及和运用,网络信息在改变传统资讯传播方式的基础上飞速传播。为进一步提高舆情监测和应对能力,掌握引导舆情的主动权,防范风险,应对危机,维护企业形象,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加强新闻舆情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舆情管理机制。该行将重要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处理工作纳入重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工作范围,确保舆情监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负面舆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坚持“正确引导、重点管控、避免炒作”的原则。

  二是着力强化银行服务。该行优化服务规范,改进服务体验、强化服务管理,保持服务定力。建立公开监督电话,在网点明显位置摆放投诉受理登记簿,及时畅通客户诉求渠道,确保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做好对外沟通工作。该行一方面加强与当地党政部门等沟通汇报,同时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参与政府机构、监管部门设立的各类公益宣传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效引导舆论走向。(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