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金城,果色天香。10月25日,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苹果展销会暨灵宝市第十四届金城果会在寺河山苹果小镇广场开幕。同时以苹果为载体,以摄影网红为媒介,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持、苹果销售主题,举办“全中国看灵宝摄影网红直播电商大会”。来自全国苹果主产区果业代表、黄河金三角周边县市区代表、嘉宾及游客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大会预计持续三天。

  灵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近百名网红、直播带货达人、摄影大家、摄影品牌企业直播销售带货参加“全中国看灵宝摄影网红直播电商大会”。直播电商大会为农副产品走向市场开辟了新渠道,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直播带货是当下农产品上行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深入挖掘、大力宣传特色农副产品、提升农副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旨在弘扬灵宝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灵宝苹果地标品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叫响金字品牌,促进果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大会意在以苹果为载体,以摄影网红为媒介,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持、苹果销售主题,旨在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灵宝苹果”城市品牌,扩大灵宝苹果品牌影响力,增强文旅吸引力,提升灵宝对外知知名度。

  “本次活动中,创新‘政府+直播机构+电商平台+主播+商家’的新模式,组织各大平台网红、直播带货达人、摄影家、摄影品牌企业同台竞技,致力打通、扩大农产品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的通道。”灵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通过各电商直播销售平台充分发挥带货优势和运营经验,精准切入灵宝产业特色,共同培养实践一批电商直播引领型企业,让电商、直播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