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马晓)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携手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在秦皇岛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抗美援朝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图片说明:2020年10月22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秦皇岛边防检查站、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的民警为烈士默哀(曹建雄 摄)

  10月22日上午10时,40余名民警在秦皇岛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参加活动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圈,民警代表倡议全体人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祖国边境安全稳定贡献全部力量。活动最后,全体民警面向人民警察警旗庄严宣誓,列队瞻仰并参观了烈士陵园,缅怀抗美援朝烈士的丰功伟绩,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说明:2020年10月22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秦皇岛边防检查站、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的民警在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曹建雄 摄)

  “开展此次活动让在场的民警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励大家继承抗美援朝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永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活动的单位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