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汉阴县电商消费扶贫运营中心内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分拣、打包当地的山茶油和粉条,展厅里已经被打包好的农产品占得满满当当。下午,这批价值20余万元的农产品就要搭乘电商快车,飞到浙江千家万户的餐桌上。据展厅负责人程言勇介绍,今年以来,县电商消费扶贫运营中心借助建行善融平台、扶贫832平台、支付宝消费券兑换、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广汉阴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截止目前,已累计销售农副产品超过1000万元,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这只是汉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助力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深入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大力推广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多措并举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为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交易的有机结合,县电商办不断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建成县级消费扶贫运营中心,组建专业团队指导县内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驻各大主流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已开设线上消费扶贫网店20个,线上销售农副产品超亿元。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以打造“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为抓手,除了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外,还将进一步优化全县农村电商发展环境,提升农村电商内生动力,发挥优秀电商企业作用,增强农村电商供应链建设,畅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借助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优化产业结构,营造品牌效应,打造电商产业集群,助推农产品上行和消费扶贫。(通讯员: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