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诸暨市支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使命,积极落实利率优惠政策,通过加大对绍兴枫桥学院项目的信贷投放,力推诸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绍兴枫桥学院项目位于“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由诸暨市内规模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诸暨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承建。以弘扬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目标,将枫桥文化底蕴以及“枫桥经验”内在精神与“文化校园”、“智慧校园”、“美丽校园”有效融合,努力打造成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培训基地,构建为浙江这个“重要窗口”中最靓丽的“绍兴风景”。

  诸暨市支行紧盯市政府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对接了解项目建设进程和资金需求,克服疫情影响,今年累计投放9000万元,切实当好“枫桥学院”建设的守护者,第一时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顺利推进。该行坚守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推行多项优惠政策,把实施利率优惠、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履行使命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内在要求,及时上报申请该笔项目贷款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名单,将复工复产贷款“首年优惠50BP”、农发行中小微企业贷款首年优惠100BP等优惠政策用好用足,落实贷款利率变更申请,预计让利企业45万元,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进一步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高质量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战略支撑作用。

  下一步,农发行诸暨市支行将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创新转型,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加大对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推动诸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让政策性金融活水滋润诸暨市域全面发展。(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