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13日发布数据,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年内新高,环比和同比都呈较快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9.1%和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陈士华说:“前9个月累计汽车产销降幅已收窄至7%以内。商用车在货车以及客车的拉动下,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乘用车本月销量继续保持增长且增幅扩大,本月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也刷新了9月历史记录,产销均超过10万辆。”

  展望四季度,陈士华表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四季度,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乘用车方面,9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推动了企业新品的全面投放,叠加各地促进消费政策的延续,都将对市场产生利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