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农发行栖霞市支行党员干部走进栖霞市检察院反腐倡廉和法治文化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反腐倡廉和法治文化教育中心展厅内选取了大量的国内和市内正反案例,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融合,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该行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一块块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展板前,该行党员干部目睹了曾经的领导干部从人民的功臣蜕变成人民的罪人,失去自由,妻离子散,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教训惨痛,代价巨大,落马贪官哭诉与忏悔的声音深深警示着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前车之鉴切记。

  从一例例服刑人员的忏悔中,可以看到他们也曾经为党和人民做出过贡献,得到过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但由于放松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严重扭曲,为物所惑,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受到法律的制裁而身陷囹圄。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教育基地内一篇篇醒目的忏悔书,无一不在讲述职务犯罪分子悔恨当初让欲望蒙蔽了双眼,失去自由的莫大痛苦。

  身临其境的教育、触目惊心的反差让人为之震撼,让该行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构筑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垒,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抗住诱惑,经起考验,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廉洁履职,远离腐败,远离犯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蒋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