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8日,中建七局商丘市域快速通道项目部通过周密组织;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施工共计完成产值1988.4万元,其中包含:水稳底基层摊铺完成单幅9520米,计121568平方米;水泥土铺设完成单幅11000米,计32000立方米;水稳碎石上基层完成单幅5422米,计68046 立方米;中央分隔带填土完成7766米,计填方11649 立方米。同时,完成预制箱梁12片、空心板20片,桥桩变柱9根、矩形边沟520米。期间,仅一分部项目部施工的207省道商柘段完成工程量达1135万元,占“双节”间完成工程量的57%,为确保商柘段工程实现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双节”长假正值施工黄金季节,为组织好节日间的施工生产,项目部节前进行了认真周密的部署:一是制订了由项目经理庄新宇挂帅的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制度,确保长假期间现场生产指挥系统正常运转,并确定了8天假期间完成1800万元产值目标;二是提前准备施工所需桥梁钢筋、路基土石方等大宗材料的储备,保证现场施工的持续运行;三是安排好现场专业技工、大型机械操作师的轮休,做到人休机不停;四是安排好项目食堂伙食和职工业余文化活动,并组织开展对一线班组的节日慰问活动,积极营造工地节日氛围,促进了长假期间施工任务的超额完成。(作者: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 熊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