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近期,农发行武夷山市支行以“七个一”活动为主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营造人人倡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建立一个学习阵地

  根据实际精心策划,在办公楼宣传栏、阅览室设置宣传专栏及廉政警示标语牌,制作“政务处分法解读”“刑诉法特别程序让反腐之剑更加锋利”等多个专栏,做到“一月一主题,一期一特色”,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廉政文化,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签署一份承诺书

  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围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四个方面进行约定,采用分级签订、层层落实的的形式,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推进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业务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

  党支部书记为支行全体党、团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廉政党课,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党课主题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感悟。课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举办一次警示讲座

  纪检委员为全体员工上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讲座,围绕近年来反腐败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出通过标本兼治、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加强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等方法加强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全行员工进一步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化遵纪守法意识。

  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会

  树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学习目标,按周组织员工学习党章党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通报等内容,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行学习讨论,在以案示警中存戒惧、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做好一次直播分享

  支部纪检委员通过“闽农发e学堂”平台进行“廉政文化伴我行”专题直播,以“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典型案例细说“微腐败”,以时下热门的“云”直播方式为创新点,使廉政工作更贴近青年员工,不仅吸引眼球,更能入脑入心,切切实实让“廉”课堂“活”了起来。

  开展一次实地观摩

  组织全员参观访武夷山文庙公园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听讲解、看视频、谈感受结合的方式,对当地清廉人物事迹、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展、腐败典型案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廉洁从业、警钟长鸣。(文/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