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农发行龙口市支行多措并举开展“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积极拓展户外宣传。该行在人流密集的公园设立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图片展区及咨询台,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散发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赠送抽纸、塑料袋等宣传品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电信诈骗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信诈骗。

  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在网点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和摆放宣传海报和折页,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在营业网点前悬挂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横幅,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警告犯罪分子远离电信诈骗。

  依托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利用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线上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做好风险提示,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坚持工作,对此农发行龙口市支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抓好落实,做好宣传,超前预防,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构建我市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龙口市支行 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