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农发行莲花县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该行积极研究准备,根据宣传对象和地点的不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首先以支行营业厅为原点开展的电子宣传结合现场宣传台讲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片;设立宣讲台发放宣传折页,对往来的客户开展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普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内容与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其次从挂点扶贫村出发,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加强贫困人群金融知识普及。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金融知识需求,做好金融知识普及长期工作准备。最后以身作则,深入周边人群教育宣传。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以农发行员工的专业素养和金融知识水准,影响辐射到身边每一位“消费者”和“投资者”。(甘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