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第七个中国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以“利用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宗旨的江苏之星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徐州成立。徐州军分区原司令员高大来、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大伟为公司成立揭牌。徐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华超,徐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志华,原徐州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诚谊,原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闫书杰,徐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天化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见证公司成立。

江苏之星举办红色文化发展座谈会

  江苏之星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卢庆艳在揭牌仪式上做了“传承红色基因,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路演,针对目前青少年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研讨,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随后,与会代表就红色文化的发展进行研讨发言。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不断地选择、融化、重组、整合中外优秀文化思想的基础上所形成的特定文化精神和文化形态,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江苏之星举办红色文化发展座谈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江苏之星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充分认识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把红色基因融入社会发展中,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重要途径,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依托地方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社会资源,创新红色文化表现形式和呈现载体,通过文献、歌曲、影像、雕塑以及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用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感召人、鼓舞人,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精神力量。

江苏之星举办红色文化发展座谈会

  江苏之星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广泛合作,积极组织红色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和教育咨询服务,共同推进全社会红色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