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是中国国家名片,是国民经济生活的血液。目前流通的人民币主要是1999年、2005年、2015年、2019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

  农发行任县支行始终重视普及人民币知识的工作,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在粮站向企业会计宣传、向售粮农民宣传。在繁华商区向卖水果的、卖烤肠的个体工商户宣传。分别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人民币知识宣传进农村”等专项活动。

  为达到人民币知识贴近百姓生活,该行克服人员较少的短板,在繁华的闹市、交易量大的集市、居民集中居住的社区等关键场所和群众进行了交流、进行了案例分析。该行有针对性地对相关群众进行宣传,并特别在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及场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

  通过以上的宣传,该行员工向公众普及了相关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让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保护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提升了广大群众反假意识,预防人民币收藏陷阱,倡导广大群众一起共建一个良好、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