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农发行织金县支行投放织金县2019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20000万元,用于织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该笔贷款投放后,农发行织金县支行贷款余额已突破4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悉,该笔贷款共审批36000万元,首笔发放20000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为给水管网工程、污水管网工程、强电入地工程、弱电入地工程、燃气工程、河道治理工程、道路工程、路灯、绿化、卫生所、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站、民宿民居等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旨在改善织金县三甲办事处、双堰办事处、文腾办事处、绮陌办事处4个街道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生活质量,使得乡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的实施将惠及织金县三甲办事处等4个街道贫困人口20860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吸纳区域内贫困人口参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地居民居住环境,直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为2020年织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乡村振兴贡献了农发行力量,不仅充分彰显了农发行在支持织金县脱贫攻坚中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更是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的体现。(高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