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通榆县“拆违打非”行动开展以来,农发行通榆县支行主动作为、靠上做工作,积极落实拆违包保任务,彰显新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

  改善民生,铆足干劲。全县“拆违打非”行动,该行是参与部门之一,在接到拆违任务后,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放弃一切休息时间投入到拆违打非工作中。拆违本身就是一项容易被误解的工作,因为触及个人经济利益,经常因为房主不理解成为对方恶言相对的“出气筒”,该行工作人员循循善诱的做思想工作,虽然人员少,但是干劲足,合力攻坚,每次都能提前完成任务。

  深入排查,强力推进。为确保全县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该行在完成前期拆违工作后又接到拆除某小区一个水电房和“31”个仓房的包保任务,因这些建筑物严重影响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按照“七必拆”原则,必须全部拆除,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该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强化宣传,依靠群众。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好事,为能宣传到位,该行工作人员一户一户的讲、一遍一遍的说,但还有一些身在外地的住户不了解情况的,该行工作人员人托人找人,求助街道社区在工作群发布寻找启事,进行“全城总动员”找人。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违建拆除工作最难的就是做老人的工作,一般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很节俭,舍不得丢弃的老物件都存放在仓房里,一谈到仓房拆除老人就会说想都别想。大到城市建设,小到个人奉献与利益,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还找来老人的朋友帮助做工作,直到劝通,老人说:“你们太不容易了,这么辛苦,我想通了,仓子腾空了,随时都可以拆。”后来老人也参与拆除工作中,帮助该行一起寻找和做居民的思想工作。(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