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点提升金融知识储备,提高广大居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农发行莱州市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针对农民、老年人等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匮乏,金融权益易遭受侵犯的现状,此次活动农发行莱州市支行深入到乡村开展了走访宣传。宣传内容以村民们关心的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选择、人民币知识、存款保险知识、理财知识以及财产保险知识为主,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宣传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宣传工作中,主动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和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村民们讲解有关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弥补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短板,营造一种全民学金融、全民懂金融的良好氛围,切实达到“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效果。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农为本、服务三农的宗旨,树立了我行积极投身共建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形象。(农发行莱州支行 隋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