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柳河农发行对我们村贫困户的帮助,这些猪仔更加巩固了我们村的脱贫成果。”看着猪栏里这一头头茁壮的猪仔,柳河县红石村委书记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近日,农发行柳河县支行对其包保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如何更好开展精准到户的扶贫工作与红石村委书记进行了探讨。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包保贫困户的家庭结构、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农发行柳河县支行与红石村委会、贫困包保户达成共识,决定继续以产业扶贫的模式,通过养殖业为贫困户带来收入,巩固其脱贫成果,防止再次返贫。

  随后,农发行柳河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捐款,共捐款9700元,用这笔钱购买了猪仔、饲料、药品等送往红石村。猪仔到位后,农发行柳河县支行又购买了猪饲料和常备药品,以保证猪仔顺利生长、出栏,聘请养猪专业人员进行饲养。农发行柳河县支行与村书记“算了笔账”,今年的生猪价格较高,这批猪仔养成出栏后,将为贫困户带来不少收入,在其在当“双产业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来帮助贫困户彻底脱贫,对巩固脱贫成果起到延续性作用。

  通过饲养猪仔的产业扶贫模式,把扶贫从过去的“输血”转变为“造血”,在帮扶中从多给“果实”转变为多给“种子”,引导贫困户从自力更生中感受脱贫乐趣,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真正使扶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把产业脱贫落到实处。(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