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张鸿雨 周广利)近日,郏县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北汝河省级湿地森林公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第三季度郏县共开工北汝河省级湿地森林公园(一期)、众和顺达建材公司“全智能零排放”绿色建材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年产5000吨豆制品加工及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窦家寨红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等16个项目,总投资额60亿元。其中总投资4.18亿元的北汝河省级湿地森林公园是生态型公益性项目,为全省首批湿地公园建设试点之一,也是郏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公园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郏县形象、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经济发展环境承载能力,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郏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谋划开展项目建设年、招商引资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县127家重点企业和55个重点项目均明确了由县级领导和科级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持续实施重点项目观摩点评、现场办公、考核奖惩等机制,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