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22日,鄱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来到荷塘乡政府、荷塘乡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贤。通过参观重温红色里程,学习60多年前荷塘垦荒人克服困难建设山区的先进事迹,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荷塘精神”课程。

  据了解,荷塘是赣东北革命老区,上世纪60年代,荷塘垦殖场是“全国三面红旗”之一,当年的农垦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把荒山荷塘建成“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

  走进荷塘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该乡的勤廉史化长廊。该长廊由五块大玻璃展板组成,图文并茂,回顾了当年荷塘垦殖场的创业史,让大家对荷塘精神有个初步的认识。长廊过去有一座大型人物铜塑,上面写着“荷塘——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铜塑上的人物就是荷塘垦殖场知青们创业劳动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创业的那一幕。

图片2.pn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再往里走,是革命烈士纪念塔,全体党员民警以严整的队列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民警进行庄严入党誓词重温,全体党员民警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饱满宏亮的声音激昂宣誓,现场庄严肃穆。誓词重温后,大家参观了记载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荷塘红色记忆展馆、陈列下放干部工作点滴的农垦旗帜展馆、革命文物千年银杏树以及荷塘廉政史话长廊。通过认真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荷塘红色土地上的光辉历史以及光耀瓷都的荷塘精神,重温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了老一辈扎实做事作风,深深被农垦下放干部的精神所打动。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次祭拜烈士,重温经典,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民警均收获颇丰,感慨良多,大家均纷纷表示定会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作为,将以更严格的标准和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以荷塘精神作为鞭策和鼓舞力量,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履行好自身使命,做一名不辜负党和群众信任的好公仆,为公安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