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安顺市平坝区支行以优惠利率向贵州天成第六产业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20万元,用于采购农副产品所需的流动资金,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要。

  天成第六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营养餐配送及蔬菜种植为主的一家民营小微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采取紧急防控,让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受到重创,天成公司因疫情原因上半年业务受到极大影响,流动资金处于短缺状态。

  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资金需求后,该行积极主动与公司对接,有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提供精准服务,加速办贷流程,该笔贷款资金的及时投放,化解了该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同时,着力降本增效,充分发挥普惠小微政策优势,提供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把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三大作用,诠释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聂祖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