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基层行的后勤管理工作繁杂而重要,从食堂管理到安全生产,从企业文化到员工人文关怀,都需要齐抓共管。为此农发行郯城县支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加强后勤管理工作。

  一是重视食堂管理,厉行勤俭节约。首先,该行对备餐设施、熟食设施定期进行消毒,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规程使用气源,定期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防止病从口入,保证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其次,该行制定了《食堂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派专人负责管理。每周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督促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第三,该行实行分餐制度,避免流行病毒交叉传染。第四,制定合理的伙食价格,既保证员工的用餐质量,又避免了浪费现象的发生。食堂管理的加强不仅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有效的遏制了铺张浪费现象,受到了干部员工的欢迎。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该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加以保障。首先,该行加强办公楼基础安全管理,定期不定期地对办公楼的电器设备、电路、监控设备等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护,强化消防工作,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学习消防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其次,该行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司机安全教育,增强遵规守纪和安全行车意识,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检修,确保全年车辆安全行驶无事故目标的实现。(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