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农发行青岛市分行于举办“土地+”业务研讨会,邀请省行创新处李长红处长、袁长鹏科长进行现场授课,市分行行长陈鲁宁同志,副行长吴米加同志、张成凤同志,各支行行长、分管行长、信贷业务部主管及市分行创投部全体人员参加研讨。

  业务发展明确新重点。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两项土地指标”业务发展,在前期实地调研基础上,行长陈鲁宁同志提出,要顺势而为,重点发力,“依托‘两项指标’,围绕土地业务,开拓业务蓝海,形成新的业务增长极。

  授课内容确保针对性。研讨会采用“政策讲解+业务辅导+项目研讨”的模式,授课专家们围绕“两项土地指标”业务内涵外延、支持途径和发展规划等对“土地+”业务进行详尽介绍。结合青岛实际,精心挑选成熟的业务运作模式进行案例分析和经验介绍,为参训人员献上丰富的“知识盛宴”。

  现场互动案例破难点。为提高研讨实效,授课专家们结合各行营销情况,对项目营销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逐一进行了现场答疑,提出指导意见,共同研讨推进方案,为支行在“两项土地指标”业务上“破题”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信贷人员业务知识和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重点补齐“土地+”业务发展短板,充分挖掘“两项土地指标”业务项目,全面开展营销储备工作,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