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bc2bb5470148d7ab0a2cfe1fd1841b.png

滑县党员大讲堂向村民介绍农业保险

  刘永军是安阳市滑县半坡店镇东明店村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政府和金融部门的帮扶下,建起了一座大棚种植葡萄。没想到在即将收获时,一场大风让他损失严重。幸运的是,刘永军提前为温室大棚购买了农业保险,让他将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

9311adbd039549e589eebe359cee52e5.png

滑县党员大讲堂向村民介绍农业保险

  据了解,滑县作为原国定贫困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种养殖是当地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为了有效解决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种养殖、创业过程中的风险,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更安心,当地政府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保险机构市场运作、农民自主自愿参加的模式,大力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障农民收益。

53c007429be84c1dafc72b14b3222bfc.png

玉米庄稼地

  为了加快农业保险的普及推广,政府动员各保险公司通过村两委广播、发放宣传折页、深入农户家中宣讲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农业保险工作,让广大农民深入了解农业保险的作用,充分调动农民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借助乡村农村金融服务室,积极开展农业保险费的收取和理赔工作,发挥村级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对农户的组织和服务功能,组织、带动农户统一投保、集中投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愿保必保”。通过保险的普及推广,兜住贫困人口从事农业生产的风险底线,增强贫困群众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和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图文:张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