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这个词,伴随着我们从懵懂无知的“仿佛明白了”,到现如今身在其中并为之奋斗。一转眼,毕业一年多,入行也一年了...

  从农业大学到农业发展银行,一切都有些若有似无的关系,这中间好像有条线,把我从这端引到那端。上学时我以为扶贫就是帮大山里的人走出来,让那里的孩子有学上;上班之后这个含义好像更丰富了,不仅仅是脱贫,更是不再返贫,更是老有所依。

  从空中楼阁的概念,到身在其中的经历,脱贫攻坚带动的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让我更能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2019-2020年农发行广饶县支行共发放扶贫贷款78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人,我行对于贫困人口按时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及时掌握生产生活情况,疫情期间为关系民生企业及时办理续贷,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脱贫攻坚能做的不仅仅是发放贷款,哪怕只是小事,也能为其他地区的贫困人口送去温暖和希望,微信将疏勒县的孩子们送去衣物、书籍和书包,帮助云南洋葱走出大山...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脱贫攻坚的一块砖,是防止返贫的一道防线。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新的攻坚克难阶段,但同时越来越多的新事物的出现使特色产品、农作物出现了新的销路、新的商机,快递可以到门到户,直播带货逐渐兴起,都使我们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的心更坚定。“对于我们来说,心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农发行的服务就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堡垒’,而目的就是脚踏实地真正解决贫困问题”。

  要让贫困农户在小康之路上不掉队,金融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作为青年员工,必将持之以恒助力脱贫攻坚,越攻坚克难,越砥砺奋进。这是一条发展之路,也将是我的成长之路。 (程子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