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记者/徐建军 □黄强)近日,东平县2020年度秋季校车检查暨校车从业人员培训会,在泰安交运集团东平公司(新汽车站)举行。县教体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校车运行相关乡镇(街道)教办安全员,校车运行单位分管负责人、校车科全体人员,所有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忠军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901155839.jpg

  会议中,分别由泰安交运集团董事、东平公司党组书记聂勇做表态发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李明峰就做好校车安全工作进行培训,交通运输局安监科科长韩忠对相关安全问题进行培训,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孙宝萍就校车及其他交通工具疫情防控进行培训。县教体局分管负责人董在龙在培训会议上强调,这次会议是为保证秋季开学校车安全运行而召开,意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夯实校车安全运行的根基。校车的安全是涉及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个大问题,也是社会舆论的关注点,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901155911.jpg

  活动现场县交警大队、120急救中心、泰安交运集团东平公司联合开展校车交通事故演练,设计了“应对校车突发事故”实景现场,生动形象地增强校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驾乘人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截图_20200901155943.jpg

  县教体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卫健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校车车况、安全运行、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进行安全检查。

微信截图_20200901160030.jpg

  各负责人均表示,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下去,做好汇报并抓好工作落实。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各校车运行单位要建立校车定期保养、维护制度,落实校车管理责任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和完善驾驶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制度。

微信截图_20200901160014.jpg

微信截图_20200901160045.jpg

  校车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