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11时许,伊春市伊美区美溪镇3名群众上山采摘山货,28日晚,其中1人不慎迷山失联。

   8月29日13时,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出动115名指战员、9台车辆,携带无人机、多功能救援担架等救援装备,前往失联地区执行搜寻任务。

  到达现场后,搜救队伍详细了解情况,根据已知线索,采取由东至西,拉网式排查向林内推进,同时采用哨音、喊话器呼叫、在道路上利用汽车鸣笛等方式进行搜寻。搜救途中,道路狭窄、树高草茂、地形复杂、指战员坚持冒雨全力搜寻。

  历经长达3个多小时的搜寻,当日16时20分,队伍在山腰处发现了饥寒交迫、体力透支且大腿股骨粉碎性骨折的失联老人。卫生员为老人现场包扎救护,及时进行水源补给,并将其送上救援担架。经过近2个小时的跋涉,18时05分,队伍将老人安全送至公路集结地域,利用支队救护车送往市林业中心医院救治。

  截止目前,支队参与救援人员均安全归队,救援任务完成完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