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文安县支行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银行业、保险 业“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安排,狠抓落实,认真开展“七五”普法专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将履职工作与普法结合起来。

  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结合本行实际,定期对普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按照“七五”普法规则,制定普法工作计划,使普法工作的推进有计划、有针对性。做到思想重视,领导有力,工作落实。

  首先,该行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全国银行业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了支行“七五”普法规划,把《宪法》、《中国人民银行法》、《票据法》、《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学习教育计划,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法律基本知识和理论素养。在工作中,一是领导干部亲自带头学法用法,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治行的能力。深入学习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宪法等,熟悉本部门、本岗位的法律法规,在学法、用法和守法、护法中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学习宪法和基本法律知识,明确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做到知法、守法、护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其次,该行为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宣传要求、深化宣传主题。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街区开展宣传工作,向过往行人及小区居民等公众散发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并选择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另一方面,利用多媒体机、LED滚动屏等多种宣传形式,使大家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 (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