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老家河南 清凉一夏”第二届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活动启动以来,短短二十多天时间,卢氏县旅游多项数据创下新高,到清清卢氏现场打卡成为人们周末出游的必选项,“赏美景、玩漂流、品美食、嗨音乐、住民宿”也成为旅游度假的新热潮并风靡游客的朋友圈。

  促活文旅市场的音乐节,轻松实现游客爆棚

  过去的半个多月里,每逢周六晚上,在豫西大峡谷的游客广场,就有一批歌手、乐队、DJ大师、热舞团等登台演出。8月15日,第三场音乐节音浪不息、狂欢不止,活动现场依旧人气爆棚。景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旅游带动的意义重大,尤其是对豫西大峡景区来说,通过线上媒体平台将音乐节活动以及景区一起传播出去,让大家更了解卢氏文旅。景区平时周末人比较多,自从音乐节开始,客流量就增加到之前的好几倍,尤其是周五周六晚上,景区附近农家一房难求。同时我们也抓住时机推出优惠促销、激发消费热情,为景区整体的市场复苏‘加了速’, 也为卢氏县的文旅重振‘加把劲’“ 。

  拉动旅游消费的“烟火气”,老百姓的腰包鼓了

  夜幕降临,这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坐落在豫西大峡谷景区周边的农家乐老板高兴的说: “我们的生意比去年这个时候还要好得多。客流量也比以前增加了,以前这么多客人只有节假日期间才有,现在基本周周人都很多,房间都是满员的状态”。餐饮老板还说道:“有时候客人太多,我们都忙不过来,基本要到凌晨2点才能收工。”通过“音乐+活动+宣传”的联动传播,更让卢氏县旅游经济搭上文化快车,有效带动景区及周边千万级的旅游经济收益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旅游+音乐”的标杆打造,卢氏的金名片越叫越响

  酣畅淋漓的音乐节让乐迷与歌手过足瘾,也对景区、商户、住宿、农家乐、特产购物等各个领域的拉动十分明显,音乐节的举办使“自由山水 清清卢氏”显示出其独特的魅力气息。卢氏县将继续贯彻”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立足山水资源,借助音乐节不断发展扶贫经济、旅游经济和夜经济,推动文旅市场消费活跃、增加就业岗位、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打造“旅游+音乐”的行业标杆,持续叫响”中国天然氧吧“、”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自由山水 清清卢氏”的旅游金名片。

  8月22号,豫西大峡谷、双龙湾两场音乐节同时燃情开启,与动听的音乐、动感的热舞一起,等你来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