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奉献爱心,8月15日,共青团淇滨区委举办的“鹤壁首届最美帐篷集市”公益活动在鹤壁海棠书巷热闹开市。此次集市收益将用于公益活动,美学商家们倾情为乡村和公益助力。

  该活动内容丰富,现场分为生活美学区、最美乡村助农区、跳骚区、松林音乐会、花艺茶艺油画展区、六城联创宣传区等多个展区。

  在生活美学区,鲜花、手工艺品、牛奶、蛋糕、水果、咖啡、闲置物品等各色义卖品琳琅满目,市民听说是做公益、献爱心,纷纷掏钱购买,每个摊位面前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在最美乡村助农区,驻村第一书记们带来的山货也很受欢迎,干果、蜂蜜、粉条、葡萄……供不应求,山区珍馐温暖城市的胃。

  在跳骚区,一本本旧书、一个个玩具......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主人,继续温暖下一段时光。松林音乐会上,人们静坐草木间,聆听自然与音乐的共鸣,感受蝉音国乐之美。

  花艺茶艺油画展区,大家尽情观赏生活之美,体验花艺茶艺的素心清欢、油画的色彩,为平凡的生活加入一点浪漫的味道。

  六城联创宣传区,志愿者们将一份份关于创建的知识干货传送给市民,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六城联创”意义,提升市民自觉参与“六城联创”的意识。

  共青团淇滨区委书记王贝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共享+众筹”新模式,以“公益集市”为平台,盘活辖区社会资源,激发辖区商家和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全社会参与公益活动的精神,树立全民共同关心帮助弱势贫困群体的文明风尚。使“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理念得到了切实的体现。(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