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统计数据,1—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超400亿件,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

  数据显示,1—7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49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7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08.2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3.66%,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400.6亿件。

  国家邮政局表示,1—7月,我国农村市场增长迅速。目前,全国累计打造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超31万个,超过42%的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此外,受疫情影响,跨境业务量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伴随国际需求持续旺盛和跨境寄递应急通道不断启用,从5月份开始,跨境快递业务量增速重回30%以上。快递物流资讯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下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跨境寄递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总体来看,我国国际快递业务将长期向好。“中国的商品在性价比方面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我们现在主要是通过集运方式、海外建仓,增大了我们的消费量。”徐勇说。(记者冯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