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淅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淅川站)抖音挑战赛启动大会在丹江大观苑景区成功举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 南阳市文旅领导小组副组长、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成, 南阳市二级巡视员、市文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 淅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红忠,字节跳动河南分公司副总编辑申红亮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发布了淅川县夏季(暑期)旅游奖励优惠政策和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淅川站)诗画淅川抖音挑战赛规则及奖励办法,并对今年春季文旅创作"战疫情、展雄姿"活动的获奖选手进行奖励,同时,部分文旅达人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

  诗画淅川抖音挑战赛至2020年9月25日结束。活动期间,诸多文旅创作者将走进淅川各景点,深度体验淅川的山、水、美食、文化。通过持续创作传播,促进淅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淅川旅游发展成就和整体形象,突出楚文化和移民文化的引领作用,深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特色,打造好淅川旅游名片,推动淅川文化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同时,淅川县针对广大游客及文旅创作者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暑期(2020年7月25日~9月26日),对组织县外游客在淅川游览两个及以上景点并留宿的旅行社,推出不同程度的奖励和补贴。针对学生群体和网络达人,各景区也出台了暑期优惠政策,旨在通过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的活动,助推文旅复苏。

  作为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会场之一,淅川是一座悠久而灿烂的城市,曾孕育了商圣范蠡、史学家范晔等中国历史名人,拥有千年古刹香严寺和荆紫关明清五里长街两家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丰富的水域水景、独特的地质地貌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淅川人民引以为豪的宝贵财富,也必将为淅川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