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军旗猎猎迎风招展,军歌声声四海回旋!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颂扬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文明时代主旋律,迎宾路社区于2020年7月31日在社区社企共建单位--金牛区睿品格幼儿园开展了“同庆八一建军节,共创迎宾新时代”主题活动,金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科长郑永红同志,金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明康同志;金泉街道四级调研员毕波同志;迎宾路社区党委书记何国文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天空飘着小雨,全体退役军人们虽然已经年迈,但仍然坚持军人本色,冒着风雨进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大家一同献上对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美好祝愿。

  庄严的升旗仪式

  金泉街道党工委李明康同志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他向在场的各位军烈属及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对他们为国家和社区做出的贡献表达衷心感谢,同时号召退役军人们要继承和创新,坚持和延续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明康书记致辞

  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们的退役军人队伍里涌现出来众多的先进典型,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社区对他们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无私奉献。同时,现场嘉宾为退役老兵们送上了由社区为他们准备的八一建军节纪念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尊重。

  社区为军人们准备的纪念品

  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先进表彰

  接着,社区抗美援朝老兵胡良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了革命年代抛洒热血、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重温了战争年代我党的光荣传统,老兵还为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创作了一首诗歌,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来了一副自己亲手写的书法。人生最美是军旅,当兵的历史是光荣的、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难以忘怀的。

  抗美援朝老兵胡良俊同志分享革命故事

  老兵给幼儿园小朋友赠送字画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社区以及金牛区睿品格幼儿园为大家准备的表演节目,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大家沉浸在祖国的怀抱里;在《浴火重生》的朗诵中,大家耳边又响起了九十三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在八十多岁的老兵郑昌萤同志给大家带来的一段《珊瑚颂》舞蹈中,大家看到了永葆军人本色的精神和活力;在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带来的《防疫小卫士》中,大家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繁荣昌盛,中华大地到处都谱写着军民团结的深情故事。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浴火重生》

  舞台剧《抗疫小卫士》

  郑昌萤老兵《珊瑚颂》

  最后,大家一起齐唱《当兵的人》,在铿锵的歌声中,大家再一次重温了那无私无畏、热火朝天、充满活力的战斗岁月。

  齐唱《当兵的人》

  军人风采

  通过本次活动为退役军人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情谊,营造了和谐、团结的社区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