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掌握当前粮食市场行情,打好夏粮收购第一仗,在省行夏粮收购会议结束后,农发行潍坊市分行政策性业务部相关人员来到青州,对中央储备粮潍坊直属库夏粮收购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央储备粮潍坊直属库有限公司,同中储粮潍坊直属库开展座谈,就当前企业粮食收购情况、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座谈中市分行详细了解了当前小麦生产和收购的情况,询问今年小麦产量、质量、收购价格和具体来源等信息。

  随后一行人来到青州市地方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地储仓容量、现场入库情况,认真了解粮食质量、粮食收储情况,考察企业粮食库存、收购资金来源和保障情况,调查当前收购进度、小麦收购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为今年的增储工作做好市场研判和服务工作。

  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潍坊市分行提升站位,充分发挥农发行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在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收储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作出研判,提前核定收购贷款额度,做好收购资金供应计划准备,做到“钱等粮”,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不出现舆情风险。(王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