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中建七局一公司山西分公司北寒村城改项目联合太原万柏林区南寒街道办、中海地产太原公司、中建海峡太原片区联合党支部举行“四方”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南寒街道办政法委书记王慧,中海地产太原公司项目经理杜晋泽,中建海峡太原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果,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各方优秀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8.jpg

  太原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少舵宣读《中建七局北寒村城改项目党建联创共建实施方案》,明确政企“四方”联创共建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建设目标和具体实施计划。王慧为联创方“三零创建先锋岗”和“志愿有我创城先锋”代表进行授旗,并为联创方党员先锋岗获得者进行授牌。随后联创方共同签订《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王慧、杜晋泽、杨少舵、李果共同为“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杜晋泽表示,中海地产、中建海峡、中建七局一公司都属于中建系统,我们将通过多方文化交流,丰富合作形式,特别是按照街道办创城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创建工作,确保施工高效。将以此项活动为新起点,以山西省“三零“创建目标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组织保障、文化聚力、服务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探索党建联创共建的新路径。

  杨少舵表示,中建七局一公司北寒村城改项目部将以示范带动全盘,成为“阵地建设规范、规章制度健全、资料规范齐全、组织活动经常、党员管理到位、工作特色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同时贯彻落实山西省“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明确目标、深化认识、把握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把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努力形成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推动“三零”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李果表示,中建海峡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了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实现形式,有效凝聚了各领域、各层面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向项目聚焦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引领高品质项目工程发展。

  最后王慧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的意义及目标,“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山西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希望联创方持续加强与地方深度融合,同时按照南寒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打造平安南寒”的“三零”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央企引领作用,奋力实现创建目标。同时,北寒村城改项目将被列为该片区“三零”单位创建示范点,要发挥自身党建优势,做好典型引领,以联创共建党建示范点为载体,携手共建共享共治,实现联创共建最终共同目标。

9.jpg

  此次党建联创共建活动的启动是继廉洁文化示范点之后的又一次政企多方联创,标志着北寒村城改项目在构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樊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