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舞阳县集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平台,结合舞阳特色农产品情况,重点打造五大产业:香菇、赤松茸、红薯粉条、花生、葡萄;孵化培育四大产业:羊肚菌、玫瑰、冬桃、幸水梨,完成农产品上行体系和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2020年6月初舞阳县商务局带领天演维真团队通过前期多次调研,并最终确定4家溯源试点企业分别为河南小红孩农业发展公司、河南华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芳辉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长实农业有限公司。截至目前4个溯源可视化基地安装完毕。

  2020年7月7日对4家已安装完毕的溯源可视化基地设备进行实地查看。溯源可视化基地的建设通过可视化设备及气象监测设备的安装,对基地农产品的生长实现全过程可视、全方位可管、全问题可控。对农产品生产各环节的感知、监控和流程提供有效的依据,对基地所属区域气候环节如空气温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光照、土壤温湿度进行全天24小时的监测,信息可以实时直观展现在追溯大数据平台上,方便管理人员通过列表、图表的方式查看详细基地环境信息,也可以定时将采集到的各种数据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到监测平台或者管理人员的手机上,方便指导农业生产并有效形成气象灾害预警,以便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降低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