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贸公司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公司经理就夏季安全重点工作、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入分析公司安全形势。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安全课。

  安全课上,公司经理提出从现在起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根据行动要求,聚焦与公司安全工作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提出“四项落实”。一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公司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推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公司班子成员应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二要落实常态化安全学习教育。组织公司部门负责人、安全员集中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组织参加网络课堂培训,在安全生产月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参加技能竞赛、熟悉安全标准、维护自身权益。三要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工作。定期针对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开展专项检查。推行火灾隐患“网格化”整治机制,明确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范围、内容,着力解决反复出现和历史遗留的消防安全问题。持续严把食品、商品安全入口关,严格出入库管理,选取食品安全资质齐全的供货商,备案各项证照,零星食材采购继续采用“食品溯源法”,确保食材源头可追溯。四要落实安全资金投入。细化安全资金支取项目内容、购置数量、规格、计划资金及完成日期,确保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足额提取、使用到位,严禁安全资金挪作他用。(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