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枣庄市分行机关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于5月30日开展了“五月榴花映初心 点燃激情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活起来”。

  一、似火榴花映初心,盘根青檀比奉献

  党员们参观了“冠世榴园”—万亩石榴园。红红的石榴花似火在流淌,“一朵花开千叶红,开时又不借春风”,榴花映红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千年青檀树,厚植绵延,不屈顽强的精神,被人们誉为“青檀精神”。“盘根错节虬龙舞,不怕洪湍不畏风”,坚忍屹立了千年的青檀,扛过风雨,饱受艰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党员们叹为观止,深受感染。党员们亲眼看到现代农业发展的火热气象,看到如火的榴花和屹立千年的青檀,深深被这种讲担当比奉献,顽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

  二、美丽乡村在岩马,担当奉献传后人

  山亭区冯卯镇,桃花盛开时,如同一幅精妙的画卷;有湖光山色、林海果园,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大批鹭鸟飞临栖息;先后建成了21个美丽乡村,建成了一步一景、一村一韵的品牌。党员们参观了岩马湖及岩马水库纪念馆,通过了解岩马水库建设历程,深刻体会到岩马水库的“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岩马精神’”,那种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该行岩马水库重点基金项目及乡村振兴示范村李庄村,对当地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三、复工复产助振兴,勇立潮头御风行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味”很浓,进一步感受到我行支持乡村振兴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下一步,枣庄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将丰富基层党日活动形式,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年”为契机,让机关先行一步,充当表率,建造坚强战斗堡垒。

  枣庄市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全年经营目标统筹谋划,持续加大对林业、水利等方面信贷支持力度,引导广大员工继承革命担当,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张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