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农发行惠安县支行着力加强部室建设、队伍建设,促进各部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工作。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办公室,作为综合行政服务保障部门,认真履职尽职,助力该行工作高效开展,创收丰绩。2019年该行办公室被省、市分行评为“先进集体”。

  一是潜心学习,加强锤炼,提升部室整体素质。该部室员工责任心强、集体荣誉感强,善于团结协作、共同学习。年轻员工能充分发挥“白+黑”“5+2”精神,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各项政策制度、农发行各项工作要求等,老员工边教学边求学,与年轻员工互学互进,队伍整体思想觉悟高。在该行2017年承办的全省系统党建观摩会、2018年承办的全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该部室负责起草经验交流材料、档案整理、现场观摩讲解及党员现场模拟剧本编写、后勤保障等工作,助力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该部室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执行,起草撰写的经验做法被刊登于总行主题教育简报第二批第29期;根据上级指示策划建设的党建工作室、文化走廊内容突出,氛围浓厚,得到了上级行领导的充分认可等。两年来,莆田、同安、闽侯等多个兄弟行主动来行探讨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助力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该部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行党委及支行党支部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精扎实各项基础工作,创造性开展特色工作。在上级领导指导下,凝神聚力,精炼文字材料,不断补充完善“党建5+”工作法,该工作法获评总行“支部工作法”十佳示范案例。在“党建5+”视频拍摄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确保视频质量,提升竞争力,该部室人员多次修改脚本,主动在广告公司通宵2个昼夜,沟通对接,不断修改完善视频。在“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展示活动中,该视频获评“百优案例”,成绩突出。作为综合通讯部门,该部室深知宣传的重要性,始终将推广支部先进经验做法、提升支部形象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并为之不断努力。在上级领导下,积极开拓思路,提炼文字,认真起草撰写支部先进工作经验材料,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提升了支部良好的社会形象;认真起草撰写支部书记在2018年省、市分行行长会议上作交流的党建工作材料“抓三亮、践四创、实现五强化”并负责相应PPT制作;起草撰写“改革开放青年谈”“党建品牌小故事”等视频拍摄脚本并具体负责成品制作,在“闽农发e学堂”轮播。

  三是提升站位,争当典范,用行动积极弘扬支部精神。该部室切实将支部提炼的“惠女、工匠、海丝”核心指导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与热情,以争一流、当先进为目标做实做深做精做细各项工作。在安保工作上,全力履职作为,创新“133”安保档案管理工作法,并在2018年全省系统保卫干部培训班、2019年全省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得到了领导和参会人员的充分认可等。(文/林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