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非法集资的判断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让群众遵纪守法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农发行海阳市支行在2020年6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并且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

  在6月宣传月活动期间,我行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在大厅宣传展板上张贴海报,适当位置悬挂横幅,宣传如何通过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业权益,远离非法集资。在柜台摆放投诉流程图及投诉电话,对于客户的询问给予及时解答。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防范非法集资内容,引导客户和消费者正确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合理规避非法集资活动,保证自身财产安全。

  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中,我行员工走进社区学校,面向社会大众展开宣传活动,发挥银行人员专业性的特点,明确银行业是引导群众规避非法集资的主力军。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对于群众提出问题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大众普及合理理财、理性投资、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观念,加强风险警示教育。给与群众好的风险提示,将具有极强警示教育的案例展示给群众,及时总结常见欺诈手段,让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的风险。

  并且在此次宣传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内容利用大数据和新兴媒体、抖音快手等视频制作软件,将视频推广到线上,让群众在家中就能学习到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有效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切实保证活动成效。

  我行积极总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经验,在活动结束后将创新有效融入日常工作,形成良好的消费者教育工作机制,为金融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洪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