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农发行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布局,积极稳妥做好粮食市场化收购信贷工作,切实提供高效优质信贷服务。

  一是切实做好市场化收购准备工作。提早确定市场化客户名单,做到有重点、有层次布好收购网点。在夏粮集中上市前做好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工作。

  二是加大对重点企业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粮食市场化收购。积极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粮食企业入市收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总对总”签汀战略合作协议的大型涉粮央企、省级粮油集团等地方粮食调控骨干企业、改制到位的地市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优质龙头加工和贸易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支持适销对路的优质小麦和早仙稻收购,积极支持购销贸易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订单合作模式。

  威海农发行按照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管理体系改革和重点客户工程要求,切实提高信贷服务水平。一是实行优惠信贷政策。坚持成本底线和社会责任底线,按照“对标同业、总体优惠”的原则进行市场化定价。对重要农产品战略保障企业,按照国家和总行相关政策积极给予优惠信贷支持。(谭绍伟 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