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加强对员工的风险警示教育,提高员工合规和风险防范意识。

  农发行永新县支行于6月份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厅堂阵地营销,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时机,在厅堂开设小讲堂宣讲金融知识,设立咨询台接受客户咨询,解答客户的疑问,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传播“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理念,播放宣传视频,做好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守底线,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该行利用休息日,走出办公室,把宣传活动延伸到中心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知悉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的高发势头;宣传国家金融政策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促进社会公众正确认识自身权利义务,提高合法合规意识。此次活动共为近百名位群众宣讲了金融知识, 提升了客户识别非法金融的能力。

  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作,该行将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银行在老百姓金融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日常宣传,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刘炜 何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