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号,温县支行按照省分行《关于开展“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的通知》(豫农发银发〔2020〕140号)要求的通知精神,以“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召开提振员工士气的研讨会。党支部书记、行长李国红同志进一步传达了近期市分行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全体员工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政治站位高不高、脱困发展措施准不准、专业能力强不强等方面开展研讨。

  研讨会上指出,2019年,是温县支行精准脱困、负重前行的关键的一年。支部班子紧密结合温县实际,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控新降旧、稳健发展,全行同志们一年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会议特别强调,当前温县支行站在新的起点,全力请降不良、大力营销国储临项目,重点事业蒸蒸日上、党风行风持续好转,为2020年如期实现精准脱困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温县支行领导班子响应总行、省分行和市分行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在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化信贷支农为基础,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强内控合规建设为驱动,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全行工作有序开展。众志成城,埋头实干,以强化支行党建,化解不良风险,改变工作作风,重整人员队伍为重要抓手,实现精准脱困。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会议紧紧围绕破除路径依赖的惯性,树立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破除思维惰性,提升‘行’的意识和能力,摒弃‘不行’的惰性;破除各自为战思想,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强化全行各部室协同联动;破除片面认识,树立辩证思维;破除‘刻舟求剑’的固化思维,树立面向未来观念;破除‘坐井观天’的狭隘思维,树立强化争先进位、不甘人后的意识”;围绕业务知识精不精、工作会干不会干、本领强不强、业绩优不优开展讨论;围绕业务知识精不精、工作会干不会干、本领强不强、业绩优不优等开展讨论。

  会上,员工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胜之年,也是温县农发行实现精准脱困三面目标的决战之年。全行干部职工要大干实干,用业绩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温县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吴迪敏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