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帮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农发行平度市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要求,积极开展“深学金融知识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支行结合当前疫情现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首先,充分利用线下网点资源,通过网点自有渠道开展宣传教育。通过营业厅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张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柜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我行金融客户在第一时间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思想,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从而做到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其次,青年员工主动走向社区,通过讲解介绍的方式提高宣传效果。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单页,为他们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青年员工向居民详细的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后果以及相关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居民辨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积极引导群众面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再次,利用网络宣传,扩大宣传面。支行组织员工在朋友圈积极转发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醒大家警钟长鸣,面对诱惑理性思考,“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

  平度市支行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刘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