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5月15日,望着广汽丰田15°Club志愿者们送来的众多防疫物资,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小学的老师们连声道谢。

  这里正是广汽丰田“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的最后一站。自4月份广东各级学校陆续复课以来,广汽丰田先后前往了7所中小学校,在新学期伊始给师生们送去了一份暖暖的关心与问候。

  全力以“复”,用安心守护每一段“校缘”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好转,如何确保校园防疫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成为了复学后的首要重任。为了给师生们安全复学保驾护航,广汽丰田特别启动了“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

  送给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的福袋和关爱防护包

  4月,首批复学的高三、初三学子已进入中考和高考的冲刺阶段。为此,广汽丰田“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先后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与广州外国语学校,为学子们带来了关爱防护包等防疫物资和装有心意卡、防护口罩的福袋,为他们冲刺梦想中的学府而加油鼓劲。

  金隆小学的学生使用自感式消毒器

  继初三、高三年级的学生正式复课后,广东地区其他年级的中小学生也陆续返校复课。为了守护孩子们的新学期,广汽丰田“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又去到了广州市西关培正小学、南沙金隆小学与南沙莲溪小学,让阔别重逢的孩子们更加尽情享受归来的温馨与安心。

  白石村小学的学生收到的爱心开学礼

  疫情之下,广汽丰田也时刻心系对口扶贫定点村——连州市九陂镇白石村的孩子们。为此,参与“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的广汽丰田15°Club志愿者奔赴300公里之外,给白石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并在校园里张贴了防疫科普海报。此外,志愿者们还将许久未用的教室打扫干净,并将广汽丰田总经办党支部党员们捐赠的学习用具一一分装进爱心开学礼包中,守护孩子们心中明亮美好的未来。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初夏。五月的校园,早已恢复往日的热闹与活力,琅琅书声和欢快笑声交织出蓬勃生气的夏之乐章,广汽丰田“心系校缘,护航健康”行动的到来,让这个新学期更加安心温暖。

  不忘初心,用专心助力每一个“汽车梦”

  同行是缘,广汽丰田与这7所中小学校不仅共同守护莘莘学子的复学路,更合力促进青年学生的素质教育,助力孩子们的“汽车梦”。

  2014年,作为南沙区的代表性企业和学校,广汽丰田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共同设立了“广汽丰田教育基金”,用于表彰教师及帮扶贫困学生。此外,还联合成立了学生俱乐部帮助学生们开展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学子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天河外国语学校开设的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

  2016年,广汽丰田与天河外国语学校联手打造了广汽丰田汽车实验室,开设了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教学内容涵盖汽车创想课堂、实地参观见学、工程师讲座、新车发布会等,将汽车知识与学科兴趣紧密结合,开启“双擎”模式的素质教育。

  西关培正小学开设座驾精灵CSO安全教育校本课程

  2018年,西关培正小学更成为了广汽丰田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首个校园试点,正式开设了座驾精灵CSO儿童汽车安全教育校本课程。孩子们通过一系列充满趣味性与知识性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掌握有效的安全知识,逐步成长为“首席安全官”,让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实现了从校外教育到校本课程的飞跃。

  莲溪小学的学生前往广汽丰田生产线实地参观学习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秉承“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初心,持续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周边的金隆小学、莲溪小学等社区学校,通过到校园开展汽车安全学堂以及邀请学生走进生产线,激发儿童想象和兴趣,有效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未来,广汽丰田还将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开展青年领袖CEO课程,并将交通安全课程带到白石村小学,为孩子们“开一扇窗”,帮他们实现那些被大山阻隔的美好愿望。

  立夏和风暖,少年归校园。广汽丰田珍惜每一段校缘,以安心守护让梦想绽放的地方。愿学子们不负好春光,继续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