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兰考县支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省市分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抓实规定动作,成立了“焦裕禄精神”领导小组,制定了弘扬“焦裕禄精神”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牢牢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实施,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焦裕禄式的员工、创焦裕禄式的业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行12名党员在自学过程中,根据学习的内容和自我感悟记录了详细的学习笔记。我行党支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全行党员干部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创新提出“三个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看一部电影,即《焦裕禄》;读一篇文章,即《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观一次展览,即到焦裕禄纪念园瞻仰并观看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

  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推行“四个五”调研工作法,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每人聚焦一个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抓机遇、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深入调研,认真剖析如何抓住机遇谋发展,如何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

  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我行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对照“三强化三反对三解决”,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以及每个党员均建立了问题清单,共建立问题清单12份。随后,我行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从党支部书记到每一名党员都报告了个人问题清单,党员之间互相提意见,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支部大会对党员问题清单进行了民主评议。

  (邵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