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然成为深刻影响我国经济和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挑战着中国企业作为社会发展各个层面生力军的角色与担当,全社会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和理解正在发生时代性的转变。

  如今,社会责任已成为衡量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尺,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更成为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源源动力。广汽丰田以一流的品质和服务屹立于汽车行业前沿,同时肩负社会责任,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企业DNA相融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形势下“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

  让微笑更美好 广汽丰田发布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全民责任行,为爱520。5月20日,在这个全民表白、充满爱意的日子,广汽丰田发布了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让微笑更美好》。作为广汽丰田发布的第七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从产品服务、研发创新、员工发展、绿色经营、公益行动等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展示了广汽丰田2019年为赢取各相关方微笑所做的实践和成果。

  2019年,是坚持稳中有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广汽丰田在15年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品牌進化,不断深化和推进构造改革,不断夯实经营基盘,持续提升了企业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9年,是不断创新求变,积极进取的一年。广汽丰田明确了新的企业愿景:为创造移动出行美好生活,构筑顶级的汽车制造、销售、服务体系,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汽车品牌。据此,广汽丰田还在过往三年构造改革基础上,明确了新的行动指南—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高品位体验。

为爱520 广汽丰田开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篇章

  广汽丰田首款量产纯电轿车广汽丰田 iA5

  2019年,是多元合作,更加开放的一年。得益于股东方的精诚合作,广汽丰田牢牢把握汽车“新四化”趋势,充分发挥 TNGA和混合动力产品优势,全面提速产品布局,陆续推出广汽丰田iA5、雷凌双擎E+等车型,实现产品全擎全动力布局;并与丰田汽车、滴滴出行共同成立丰桔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网约车运营服务领域。

  2019年,是不忘初心使命,昂扬向上的一年。在“一切为了您的微笑”使命驱动下,广汽丰田以“Service·服务”“Mobility· 智行”“Integrity·诚品”“Long-term· 臻善”“Environment·环境”为5大责任重点,确立了广汽丰田“SMILE微笑”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

  守法合规经营,协同供应商、经销商、全产业链共享发展;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构建环境可持续发展企业;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职场环境,与员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开展交通安全、环境保护、扶贫济困、贡献社区等公益项目,为社会传递温暖……在2019年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广汽丰田正式开启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新篇章。

  积极履责彰显企业担当 用至诚行动赢取至美微笑

  秉持一贯的“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精神,广汽丰田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基于“顾客第一”的理念,广汽丰田经过多年的客户服务积累,沉淀出了一套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管理体系,全面覆盖产品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铸造了备受行业和消费者肯定的“广汽丰田服务口碑”。2019年,广汽丰田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CACSI)调查结果中,以优异成绩获得合资品牌组别第一名。同时,已连续四年在“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中摘得金奖。

  为了给予顾客安全与安心,广汽丰田制定全价值链品质保证体系,精益求精于每一道工序,严格执行以“自工序完结”为核心的精益化生产模式。并在全体员工当中贯彻“匠心质造”的工匠精神 , 从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名工人入手,保障每一辆汽车的高品质。2019年,广汽丰田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9%。C-HR获得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紧凑型SUV 细分市场NO.1,致炫/致享获得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紧凑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NO.1。

  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使广汽丰田赢得了超过 450万客户的信赖与选择,而这也成为广汽丰田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

为爱520 广汽丰田开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篇章

  丰桔出行交车仪式

  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趋势下,广汽丰田在现地研发中不断创新,积极调整战略和布局,为移动出行的未来增添新的想象力。经过多年积累与迭代,广汽丰田已经实现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多种动力技术的量产,率先完成“全擎动力”布局。2019年12月,广汽丰田与丰田汽车公司、滴滴出行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合资成立丰桔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广汽丰田正式进军网约车运营服务领域,向“共享化”方向迈出关键的一步。

为爱520 广汽丰田开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篇章

  广汽丰田汇聚全球顶尖环保科技的“绿色工厂”

  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广汽丰田始终重视环境保护。自成立以来,广汽丰田便将绿色经营理念贯穿于工厂生产、渠道销售、零部件供应每一个环节,实现低碳产品、低碳工厂、低碳销售渠道“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构筑起一条100%全渠道绿色产业链。截至2019年,广汽丰田累计环保总投入达9.9亿元。2019年,广汽丰田全年开展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共计158项,累计节能量达到937吨标准煤,并于12月荣获广州市“绿色工厂”认证和“广州市优秀清洁生产企业”称号。

  16年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离不开的核心是一个“人”字。广汽丰田坚持“以人为本,造车育人”,视员工为宝贵的财富,致力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推动广汽丰田成长、并与公司形成合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回馈社会。2019年,广汽丰田员工社会保险覆盖率100%,员工职业体检覆盖率100%,全年举行122 场员工恳谈会。

为爱520 广汽丰田开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篇章

  广汽丰田开展的公益安全项目——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课程

  在公益层面,广汽丰田以“用心关注每一个人”为出发点,不断延伸责任内涵,推进“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至今,广汽丰田在公益方面累计投入1.5亿元以上,累计参与人数超68万人。

  不断完善履责体系 持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16年前,怀揣造车梦的广汽丰田选址广州南沙,在一片荒芜的芭蕉林中拔地而起,并催化了一个以广汽丰田为龙头的现代化汽车产业园的迅速崛起,带动了南沙的经济腾飞与社会发展。

  2004年,广汽丰田在建厂伊始便开启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征途。通过生产经营、品质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管理、职场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实践,倡导和履行“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为爱520 广汽丰田开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篇章

  广汽丰田开展的公益环保项目——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

  2007年,怀揣“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广汽丰田逐步建立起系统化、专业化、可持续的公益体系,带动供应商、经销商、员工、车主一起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将公益行动覆盖至环保、教育、安全、社区、慈善等领域。

  2014 年,广汽丰田开启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规划第一阶段。在“欣喜的微笑、安心的微笑、幸福的微笑”战略规划的指导下,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筑美好生活 , 积极赢取利益相关方的微笑,实现企业 "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 "的梦想。

  2019 年,在“一切为了您的微笑”使命驱动下,广汽丰田再度升级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迈入从有至强的第二阶段,为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付诸努力,并确立了全新广汽丰田“SMILE微笑”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广汽丰田将在“一切为了您的微笑”使命驱动下,在“SMILE微笑”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指引下,不断致力于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人与环境的和谐,让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渗透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各项实务之中,通过不断升温的履责行动,增进企业、行业、社会等各方面的共同利益,用至诚行动赢取更多微笑,为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