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将到,结合近期多地火灾频发的情况,为了确保农发行人身财产安全,高阳县农发行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一把手高度重视“清明”节日及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充分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格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同时,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要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确保不发生任何刑事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该行认真组织安排节前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特别要对办公营业场所、监控设备、110报警设备、机房、库房、食堂、车辆、消防设施、防卫器械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纠改存在的安全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三、加强车辆消防安全管理和员工教育

  1.切实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制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等行为,杜绝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清明期间是返乡回家、祭祀祖先、自驾旅行的高峰,也是车辆事故的高发期,对全体员工要进行安全行车教育,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要组织员工学习落实好省分行纪委《关于严明清明期间纪律,持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

  2.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值班人员现场检查的频次,切实落实消防、防火要求,重点检查消防设施与消防设备的完好完备。防火、防电器火灾是我行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春季风干物燥,正是各种火灾隐患的高发期,认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落实用电安全管理,严防电器、电线老化、设备超负荷、职工违规使用电器等原因引起的火灾事故,安排专人负责下班后关闭所有电器电源,确保假期营业场所消防安全。

  四、加强节日值班管理,确保信息畅通

  坚持领导必须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妥善处理各类安全问题。也将不定期通过对节假期间值班情况进行查岗,对脱岗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处理责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