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唐县农发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后,该行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号召全行干部职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信念,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人员管控。自2月3日营业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有序返程、适度返岗、弹性办公、择机调整”的原则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部室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少量必要人员到岗,保证工作不耽误、电话有人接;其他人员在家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处理工作;在做好自我管控的同时,鼓励客户尽可能使用网银来办理相关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加强防控措施。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不少于两次,确保环境卫生;对进出办公区域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进出测量体温并登记;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药品、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引导大家科学防控,做好防护;按照唐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按时报送防控情况,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办理在岗员工通行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将继续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为防控工作贡献农发行力量。(王旭)